2007年7月12日 星期四

克姆羅夫Český Krumlov-鬼打牆的童話小鎮第三天

2007.7.12(四)
已經不知道要做什麼逛哪裡了,當作備案的原野騎馬也要老天肯賞光啊....
結果差點變成洗衣日.....
住:Pension Danny




民宿隔壁有自助洗衣,在國外洗衣服挺貴的,花了140克朗,等洗、等烘一個早上就沒了。
在這段時間又去晃了一圈小鎮中心。



下午經過討論之後決定去遊客中心問問看關於騎馬俱樂部的情形:
走路到不了、沒有公車只有計程車,
單程大約20分鐘100克朗,騎馬一小時250克朗,挺便宜的,
沒有想太多當場就預約下午三點的場次,
隨訂隨有(後來發現生意似乎不太好,只有我們,可能因為這天是星期四不是週末吧)。
i 可代叫計程車,回程俱樂部那邊也會幫忙叫車,所以還滿方便的。



到了俱樂部不確定入口在哪,也沒人在外面招呼,自己找門走進去發現疑似辦公室的地方,
可是也沒人在,走出外面發現馬廄有人,是個年輕男孩,可是完全不理我們,
只好走進去馬廄晾在他們面前(還有個小女孩跟一個疑似他們爸爸的人),
晃了半天出聲叫人爸爸終於肯理我們了
(後來覺得可能是因為他們不會講英文,所以有點害羞吧),

進到辦公室付完尾款(在 i 先預付一些定金)、隨身物品鎖入櫃子、試戴帽子,
感覺模樣還挺好笑得,接著被帶到馬廄外,馬牽出來就上馬了!

馬很高,剛坐上去時非常害怕,馬在腳下呼吸的感覺很明顯,超詭異的.....也超可怕的,
很怕他甩一下就把我甩下去,整個人呈現僵硬狀態。
我第一個上馬,等待其他人就緒時馬突然回頭看了一眼,
好像是在說:這次又是那個傢伙騎在我背上啊?
Jane第二個上馬後帶到我旁邊等,兩匹馬突然互相靠近,嚇了我們一跳,是在交換訊息嗎?
還是在商量等下要怎麼甩掉我們.....
爸爸跟女兒也就緒後就出發了!什麼?!沒有教學課程嗎?沒有注意事項嗎?
沒有自我介紹互相認識嗎?不會先繞圈圈嗎?我跟馬還不熟ㄟ.....


馬是經過訓練的,會自動排成一列跟著前面走,爸爸在最前面帶,女兒在後面壓,
中間夾著我們三個,
馬會聽他們的指令,我們只要適當的拉韁繩轉彎、踢他肚子叫他走,其實不用作太多事,
而且速度很慢。話雖如此,那也是後來習慣之後才這樣想的。
一路上馬偶而會大便,要記得不要跟太緊,但是放太遠也不行,
壓後的女兒一直在叫:Kick him!Kick him!一開始不敢用力踢,怕他衝出去,
後來發現效果不大,就越踢越用力,果然有踢就比較認真在走。
我的馬還有一個毛病,超級愛吃,一路上的草啊樹啊,只要能吃的他通通都要咬上一口,
一開始是直接停下來吃,女兒一直叫我踢踢踢!我就努力踢踢踢!他就會走,
後來抓到他的習性我就猜他會吃的時候就預先踢他,他也很聰明,他不停下來吃,
而是一邊咬住葉子一邊繼續走(因為我在踢他),
我反而有時候會被他咬掉葉子而反彈的樹枝給打到,算你厲害!


我知道馬聽不懂中文,可是還是很神經病的一路上跟他講話,
我想他應該也聽不懂英文,我講中文就好了。
習慣的騎馬這回事之後,開始欣賞風景,上坡之後轉進森林又緊張起來,
因為是斜坡,很怕他腳一滑就滾下山去,而他還是固執的繼續在咬路上的葉子,
不是很專心在散步這件事上.......還要注意頭頂上的樹枝,超忙。

出了森林後是坡頂,風景超讚,正當讚嘆之時突然聽到爸爸跟女兒說了些什麼,爸爸讓到一邊,
女兒喊了一句話,我們三匹馬開始狂奔!!
嚇死我們,以為出了什麼狀況馬突然發狂,三個人一直尖叫~
前面是懸崖ㄟ.....又怕自己被甩下馬,死命拉住馬鞍、夾住腿,發現父女兩在一旁沒事的樣子,
才心想這是流程的一部份吧.......看他們沒有救我們的意思,馬在該轉彎時還是會自己轉彎,
跑了一小段之後又回到正常散步速度,父女也回到原來位置,好像剛才什麼事都沒發生,
我們三個驚魂未定,分享心得後覺得我們花的錢應該本來就有這一段吧,我們不是被整吧.....


一個小時感覺還滿久的,讓我們回到安穩的土地上吧!
終於又回到來時路,正當安心時我的馬又給我出狀況,突然偏離軌道不知要走去哪裡,
爸爸喊了一下才又回來乖乖排隊,唉,已經無力了。
回到馬廄下馬,腿酸、屁股痛、膝蓋麻,但是很好玩,很想再來一回。
俱樂部的風格如一的結尾,還是沒人理下馬後的我們,
幸好另一個英文較好的女士過來幫我們開鎖拿包包、叫計程車
(越確信父女檔應是英文不好所以不太理我們),回程的計程車是跳表的,
比來時少八克朗,騎馬,很讚的體驗,到CK不妨試一次!


為了犒賞自己真正騎了馬,(不是小時候騎迷你馬繞圈圈那種)我們回CK後在河邊吃聖代,
冷天吃冰超讚~七嘴八舌交換心得,感覺很開心。
晚餐去路邊小店面的漢堡,很好吃又便宜,還買了造型奇怪的巧克力甜點,
晚上準備打包離開囉~

更多精彩照片:http://photo.pchome.com.tw/ssumien/038/
詳細行程


CK交通:從Telc坐車要在Ceské Budejovice轉車一次,車程總時間大約3小時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